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RHCE 課程

RAID 概念圖

這是 Andy Chou 給我的「RAID 概念圖」,讚!!

為了避免原圖被刪除掉,所以留存於下作為紀念。

RHEL5 開課了

最近接獲公司的通知,從 2007/05/01 起,恆逸將停止 RHEL4 的課程,而全面換上 RHEL5。僅利用我的部落格發佈這個消息,如果您想要知道關於 RHEL5 更多的資訊,請您與恆逸的業務人員聯繫。

另外,RHCE 測驗也將於 2007/08/01 起停辦 RHEL4 的 RHCE 測驗。如果您還打算考取 RHEL4 的 RHCE,請注意截止時間。

關於 SELinux

candyz 大大的部落格中,有一篇 "關於 SELinux" 的好文章,簡單的介紹了 SELinux 的一些組態方法。節錄部份內容於下,至於完整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到其網站觀看吧!!

看了很多網路上有關於 SELinux 的文章以及到書店去翻了一下有提到 SELinux 的 Linux 書籍

看完了的感覺不是很好

幾乎都沒提到什麼是 SELinux?SELinux 的運作機制是什麼?

大部份提到的解決辦法,都是 “請把 SELinux 停用”

這樣也只不過是治標而不是治本的方法

SELinux 的設定檔

* /etc/selinux/config

RHCE 測驗成為 2006 熱門證照第一名!!

根據 CertCities.com 的調查,2006 年十大熱門證照測驗已經出爐了,依照順序分別為:

  • 第 10 名: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 Certification, Level 2 (LPIC 2)
  • 第 9 名:Systems Security Certified Practitioner (SSCP)
  • 第 8 名:MCSE: Security
  • 第 7 名: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
  • 第 6 名: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 第 4 名:Cisco Certified Security Professional (CCS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MP)
  • 第 3 名:Microsoft Certified Architect
  • 第 2 名:Microsoft Certified Technical Specialist: SQL & .NET

而第 1 名,就是 RHCE!! 恭喜 RHCE!!

原文出處:CertCities.com

Red Hat Announces First Performance-Based Security Certification

剛剛在 Red Hat 公司的網站上看到這個新聞:Red Hat Announces First Performance-Based Security Certification,喔喔,第一個實機測驗的安全證照考試,嘿嘿,有趣。

有人有興趣要考看看的嗎??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將辦 RHCE 課程

剛剛小州 (Kenduest) 告訴我,我的母校 --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準備要開 RHCE 課程了。茲收錄於此,提供給中部的朋友參考。

Unix 發展歷史

這裡有幾份 UNIX 相容系統的發展歷史圖,整理的不錯,值得深入閱讀。

RHEL4 課程正式上路

昨天接獲通知,2005/05 起,RHCE 課程將正式開始更換版本上 RHEL4。

收到 RHEL4 的教材了...

今天從 Anderson 手上接收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 (RHEL4) 的教材了,整體的感覺,比 RHEL3 有明顯的進步,但仍然是工程師侃侃而談型態的內容,感覺上不適合沒有程度的人閱讀。為了讓未來上課能夠幫助學生快速吸收 RHEL4 的精華,我得重新整理整個上課的內容。

今天也向 Anderson 打聽,何時會開始開 RHEL4 課?? Anderson 回答,根據以往經驗,在拿到課本後約一個月左右,會正式開 RHEL4 的課。所以,如果您曾經是 RHEL3,甚至更早期的 RHL 課程的朋友,那我建議您一定要回來重新認識 RHEL4。

給每一個 RHCE 考生一封信

我知道,您想要拿到 RHCE 證書,而且有拿到不可的決心,最好我能直接告訴你,考試時題目會有哪些; 甚至每一個題目要怎麼解。這是人之常情,每次在台上講授總複習課程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台下每個學生心中這樣的期盼。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