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給每一個 RHCE 考生一封信

我知道,您想要拿到 RHCE 證書,而且有拿到不可的決心,最好我能直接告訴你,考試時題目會有哪些; 甚至每一個題目要怎麼解。這是人之常情,每次在台上講授總複習課程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台下每個學生心中這樣的期盼。

但我也得忍痛的拒絕學生心中的渴望,因為我知道,這樣不是幫他們,而是害了他們。

回首我學習的路,再加上後來實務上的經驗,我發現如果死背指令,而不能融會貫通,那對學生來說,是一種揠苗助長的行為,以後將阻礙他的發展與成就。所以,我極度不喜歡使用 "SOP (標準操作程序)" 的教課方式,而苦口婆心的講授觀念、觀念與觀念。坦白說,SOP 教學法,既可以滿足學生的期望,又可以減低我上課的負擔,何樂不為??

沒錯,許多人來上課的目的,就是要拿到 RHCE 證書,就像去駕訓班學開車就是要拿到駕照一樣。但,RHCE 不是一切,沒有他日子還是照樣過; 有了 RHCE 我也沒有長出頭髮來!!

就算您很快樂的拿到 RHCE ,但等到老闆要求您搞好某項問題,而您無法順利解決時,您可能會覺得 RHCE 的頭銜對您是一種沈重的負擔!! 也許有人會想,沒關係啊,等我考到了之後,再來彌補技術上的不足就好了啊~~是的,的確可以等到考到了之後再來加強,但問題是,這樣的 RHCE 有啥價值??

RHCE 以及任何的證照,最大的價值在於: 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從失敗中成長,不斷的跌倒然後爬起、躍進的過程!! 證照的意義來自於你勇於挑戰自己的不足,然後脫胎換骨的嶄新人生!! 它是一種從零到無限的過程,注意,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所以我在每次總複習的最後,都會說 "只要用心過,每一個人都是 RHCE"!!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