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教學

華人地區數位學習迅速成長 商機可觀

值得參考,收錄起來。

華人地區數位學習迅速成長 商機可觀: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在淡江大學舉辦「2006年華人地區數位學習趨勢研討會」,會中華人各地區的數位學習市場比一比,結果發現台灣2005年的數位學習市場規模達新台幣67億元,大陸甚至達到人民幣100億元,激發華人地區數位學習廠商的高度興趣。

出處:聯合新聞網

民間技職認證將獲認可

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民間技職認證將獲認可新聞。如果這個政策成真,勢必會加大國內 IT 教育訓練的市場。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政策,值得讚美。本來技職體系就是要以技術訓練為主,而不是單純的理論教育。

Red Hat Announces First Performance-Based Security Certification

剛剛在 Red Hat 公司的網站上看到這個新聞:Red Hat Announces First Performance-Based Security Certification,喔喔,第一個實機測驗的安全證照考試,嘿嘿,有趣。

有人有興趣要考看看的嗎??

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IT技術 : Wikibooks對傳統教科書的挑戰

今天在 Taiwan.CNET.com 看到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IT技術 : Wikibooks對傳統教科書的挑戰這篇文章,其中探討了 Wiki 運用在教育訓練上的例子,也許誠如文章上的說明,未來可能全部的教科書會以電子文件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我覺得,這樣的應用也會有一些問題,像是動畫展示就不太適合出現在網路上;而且人類幾千年的閱讀習慣要改成透過螢幕還有許多的問題需要克服。不過,也許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問世。不管如何,身為教育訓練人員必須要開始思考這類的方案所造成的影響了。

"開放原始碼美中不足之處" 讀後感

今天在 Taiwan.CNET.com 看到了 "開放原始碼美中不足之處" 這篇文章。其中提到:

訓練問題

在桌面上部署開原碼軟體,需要一些訓練才行,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儘管現在已有一些訓練、支援和輔助說明的資料,但開原碼解決方案提供的訓練選擇與微軟解決方案相比,仍有很大的落差。由講師主導的課程難尋,講師本身的素質也良莠不齊。如果你只是為使用者尋覓自助式的訓練材料,例如一本書,那麼你可以輕易尋得。不過,如果你想找針對開原碼軟體使用訓練而設計的客製解決方案,就可能發現,要找到有經驗的訓練師資並非易事。

電子郵件編碼的技術 – UUEncode 與 MIME 編碼

由於原始的電子郵件協定 (RFC-822),只允許傳送 7 Bit 的資料,也就是 ASCII 碼為 0 ~ 127 間的文字。對於使用英文字母的地區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然而,在亞洲地區,尤其使用中文的台灣來說,這可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 因為所有的中文字,不管是使用 Big5 或是萬國碼 (Unicode),都會使用 ASCII 128 ~ 255 間的高位元的文字!! 這會造成所有以中文撰寫的電子郵件,SMTP 伺服器將無法順利的傳送這些電子郵件。除了中文的電子郵件會造成問題外,這項限制也會造成無法讓電子郵件夾帶二進位的檔案,像是圖片、影音、程式、壓縮檔、…。

給每一個 RHCE 考生一封信

我知道,您想要拿到 RHCE 證書,而且有拿到不可的決心,最好我能直接告訴你,考試時題目會有哪些; 甚至每一個題目要怎麼解。這是人之常情,每次在台上講授總複習課程時,我都可以感受到台下每個學生心中這樣的期盼。

Cyrus-IMAP 研討會

喔,對吼,2005/4/13 還有一場 Cyrus-IMAP 的研討會要準備~~

呼呼,這東西連投影片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加油吧~~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