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RHEL

變更 Fedora/CentOS 的 NIC 名稱

如果想要變更 Fedora 系統的 NIC 名稱,可以參考「Predictable Network Interface Names」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

RHEL 6.0 SSSD Bug.

最近在上 RHCE-RHEL6 課程時,部分的學員電腦會發生下列的錯誤訊息:

sssd: Could not start TLS encryption. error: 14090086: SSL routines:SSL3_GET_SERVER_CERTIFICATE:certificate verify failed.

檢查過 Certification 已經存在,且沒有問題,但此錯誤還是會發生。

要解決這個狀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 /etc/sssd/sssd.conf 中,加入下列參數:

ldap_tls_reqcert = never

然後重新啟動 SSSD 服務一次即可。

使用mrepo建置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更新伺服器

這是我發表於 UCom Express (恆逸電子報) 的一篇文章,提供給各位前輩指教。


Allen 負責管理 WhoLan Corp 的數十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有時候 Allen 必須為某些新購買的機器安裝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有時候他又得更新每一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安裝時,每次 Allen 就得拿出一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安裝光碟,隨著安裝程序手忙腳亂的換來換去,速度慢又沒有效率。每次當這些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更新時,還會造成許多對外的連線,耗用大量的頻寬,讓Allen頭痛不已。

為此,Allen 詢問我是否有更棒的解決方案,可以讓一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作為安裝伺服器與更新伺服器,節省安裝的時間,並下載更新套件後自動分享給其他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使用??

有。解決 Allen 問題的答案,就是 mrepo。

紅帽新一代作業系統只支援KVM

原本應該在 2008 年發表的 RHEL6,遲遲都沒有消息。之前我猜測,應該是為了用 KVM 換掉 Xen 的緣故。今天看到「紅帽新一代作業系統只支援KVM」一文,看來真的被我猜中了。

不過,換用 KVM 也好。畢竟 Xen 綁手綁腳的,不是那麼優。還是換用 KVM 會比較好~~

Fedora KVM Bridge 備忘

KVM,不是用來切換不同機器的切換器啦,是 Linux 系統中眾多虛擬化技術的一種,全名為 Kernel Virtual Machine。與笨重的 Xen 比起來,KVM 更輕量化,更容易使用。搭配 Qemu 後,可徹底發揮 Linux 優秀的能力。

將 Server 從 FC6 升級到 SL52(RHEL52) 的備忘

正在用 Fedora 嗎??

我想許多人可能跟我一樣,因為經費的限制,選擇使用 Fedora 這個 Linux Distribution。如果您跟 Candyz 大大一樣,厭倦了動不動就得更新系統,那麼您可以考慮參考 Candyz 大大寫的「將 Server 從 FC6 升級到 SL52(RHEL52) 的備忘」,將 Fedora 更換成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至少可以擁有一段清閒的日子。

淺談 Linux 的 Xen 遷移作業

這篇是我發表於恆逸電子報上的文章,介紹如何進行 Xen 的遷移作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從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起,收錄了 Xen 這一個著名的虛擬化 (Virtualization) 子系統,讓我們可以在一台電腦中,同時安裝並執行多個作業系統,徹底發揮硬體設備的最大價值。

除此之外,Xen 還允許我們可以進行遷移 (Migration) 作業,將某一個虛擬機器中執行的作業系統,無痛的移轉到另外一台電腦執行。在實務上,Xen 遷移功能不只提高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可用性,還解決了系統管理時的不便與麻煩,增加 Xen 的實用價值 。

試想在 server1 電腦中執行了一個虛擬機器,提供企業對外的網站伺服器。古語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電腦自然也有意外故障的時候。此時,您可以將在 server1 虛擬機器執行的網站伺服器,傳送到 server2 電腦中繼續執行。完成後,便可關閉 server1,維修或更換故障的設備。

那麼,該如何進行 Xen 遷移作業呢??

小州的 SELinux 管理配置投影片

剛剛看到小州大大在 2008/05/15 發表的SELinux 管理配置這分投影片,對想要研究 SELinux 的朋友,可以提供不錯的引導。故收錄起來,作為以後的參考資料。 另外,也強烈推薦給所有參加 RHCE 課程,或是對 SELinux 有興趣的朋友~~

RHEL 5.2 發表

剛剛看到 Red Hat 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2」這則新聞稿,指出 Red Hat 已於日前正式發佈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2 版。

自製 RHEL 安裝光碟

為了撰寫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系統管理寶典 - 進階篇" 的 Kickstart 章節,發現一直無法正確的產生自訂的 RHEL 5 的安裝光碟。為此爬了許多文章,後來在 CentOS 提供的 mkdvdiso.sh 中找到答案: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