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Mac

解決 Apple Mavericks 的 Java 程式無法開啟的問題

今天早上把幾台電腦從 Mac OS X 10.8 升級到 10.9 (Mavericks),發現 Java 相關的應用程式 (Eclipse、...) 等無法透過 Finder 啟動。經過爬文後,解決了這個問題。

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請從 Apple 官網下載 Java 1.6 的 JRE / JDK,重新安裝後就搞定了。喔,別忘記,如果您的 Java 程式未經過 Apple 認證,還必須要把「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應用程式」改為「任何來源」才行 (如下圖)。

如果有類似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MacOS X 10.7 (Lion) Java Swing 無法輸入中文

升級到 Lion 也一段時間了,一切都還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 Java Swing 下無法順利輸入中文,以及 Refresh 常常出錯的狀況。

記得很早以前,好像在 10.5 的年代裡,也遇過類似無法輸入中文的狀況。後來在某一個版本的 JDK/JRE 後,這個問題就順利解決了。不過,到了 10.7 這個老問題卻又再度出現。

爬了文章,發現了「是时候放弃swing了」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這是 Swing 的 Bug。目前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在開啟 Java Swing 應用程式前,先把中文輸入法打開,這樣就正常了。經過試驗,真的有效!!

Getting Java source on the Mac

最近寫書寫不出來時,就拿起 Eclipse 來練練功,結果發現在我的 MacOS 上,Eclipse 竟然偵測不到 JDK 的 src.jar!! 後來透過「Getting Java source on the Mac」一文的介紹,並且在討論過程中,找到了答案

The src.jar file has been moved to /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1.6.0_22-b04-307.jdk/Contents/Home/src.jar in the latest package.

跟著做之後,就解決了問題。讚,所以留下來存查!!

無法啟動 Snow Leopard 上的 MySQL

自從在我的 Snow Leopard 上安裝了 MySQL 5 64bit 後,發現竟然無法順利的啟動,但 32bit 卻是正常。後來挖到「Unable to install MySQL 5.5.8 on MacOS 10.6」這篇文章,依照裡面的指示才順利的啟動。

為了怕以後失意後忘了如何解決,所以留下記錄。

DavMail Gateway

 如果您不是使用 Outlook 這個龐然怪獸,或者在其他非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打算要存取 Exchange Server 中的資料,現在有一個更棒的選擇:「DavMail Gateway」。

DavMail Gateway 運作原理很簡單,他會在您的機器上提供一個 POP/IMAP 的 Proxy,您可以透過這個 Proxy 來存取 Exchange 伺服器中的所有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Magic Pen + Mousepose

自從在 Windows 上用了 ZoomIt 後,就被那方便的畫筆深深的吸引。在上課時,這樣的工具很好用,可以隨時標示畫面上的重點,還可以隨時放大螢幕的內容。

Mac 上呢?? 有沒有類似的軟體??

使用 OpenVPN 建置 VPN

最近在玩 OpenVPN,找到 Candyz 大大寫的「使用 OpenVPN」這篇文章,跟著做了一次,就成功了。感覺上 OpenVPN 比 ipsec-tools 或 FreeSWAN 更方便,所以,收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使用 Mac OS X Leopard 零售版光碟安裝 Hackintosh

前陣子因為 Fileserver 死掉,我把原本的桌機拿去當作 Fileserver。感謝老婆允許我在買一台機器當作桌機,於是,我買了 Q9550+Gigabyte EP45T-UD3R (注意:是 EP45T,不是 EP45!!)+nVidia 9800 GT,算是滿高檔的一台機器。

後來試裝了 iPC 10.5.6 PFF5,但一直發現溫度狂飆。後來找到「[Guide] GA-EP45-UD3 retail install guide!」這篇文章,就依照裡面提到的步驟,果然成功的用零售光碟安裝 Hackintosh 了!! 而且,溫度也從 6x 度頓時降低到 3x 度,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安裝過程,沒有什麼值得需要注意的。只有下列幾個狀況要留意:

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

挖到一篇「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文章,介紹如何在 Ubuntu 上建置 Mac 的 File Server。

與以前我慣用的 NFS 方式不同,「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介紹的是用 AFP (Apple Filing Protocol) 實作之。不知道 AFP 會不會比 NFS 來的好?! 改天來實驗看看。

NRG 轉成 ISO

如果您手上有一個 NRG 的光碟映像檔,在 Unix 平台中是無法直接使用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 NRG 光碟映像檔,在 Unix 系統中,如何轉成 ISO 檔呢??

今天找到「NRG to ISO/DMG (please help)」這個討論緒,有人提到可以這樣作:

# dd if=NRG.nrg of=ISO.iso bs=512 skip=600

經過實驗後,的確是有用的,與您分享~~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