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使用 OpenVPN 建置 VPN

最近在玩 OpenVPN,找到 Candyz 大大寫的「使用 OpenVPN」這篇文章,跟著做了一次,就成功了。感覺上 OpenVPN 比 ipsec-tools 或 FreeSWAN 更方便,所以,收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友情提醒,Candyz 撰寫「使用 OpenVPN」一文時,Fedora 尚未整合 OpenVPN 進來,所以文中提及要透過 DAG 的 RPM Package 才能安裝 OpenVPN。不過 Feodora 10 (應該還要提早,只是我手邊沒有更早的機器,所以無法考證) 裡面,已經將 OpenVPN 收錄到 Fedora Everythings 中,請愛用系統內建的版本。

另外,MacOS X 尚未內建支援 OpenVPN 的功能,必須安裝 OpenVPN Client For MacOS 才行。常見的 Client 很多人都推薦使用 Tunnelblick。但我安裝 Tunnelblick 後,卻怎麼都無法成功。後來換用 Viscosity 就可以了。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