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狗兒子日記

狗兒子生日快樂!!

前幾天是你的生日。你的叔叔幫你拍了一些照片,爸爸給你留下來,作為以後你的紀念。爸爸希望你平安快樂,健康順利。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

狗兒子最近特別喜歡念詩詞。舉凡唐詩、兒歌、...只要唸過兩遍,就會記住。記性真的了不起,年輕真好!!

最近他愛上了一首歌: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

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兩頭尖
我在小小的船裡坐
只看見
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

除了嘴巴念之外,還會搖頭晃腦。

不信?? 以下有影片為證!!

狗兒子餵羊

今年因為暑假課比較多,老婆孩子留在台灣也很悶,所以就讓老婆回娘家渡假。我們家的那隻狗兒子當然也跟著他媽媽回外婆家去了。他外婆最喜歡狗兒子回去了,因為他老人家只有一個女兒 (就是我老婆),而他的女兒到目前為止,也只生了一個兒子 (就是我的狗兒子),每次回去疼的很呢。

狗兒子有個不錯的習慣,就是「好東西會與好朋友分享」。只要他在吃東西,跟他說「給我吃一個好不好」,兒子就會把東西送過來,給你吃一下。他可能覺得這樣是表示「友誼」的方法。最近他外婆帶著狗兒子去逛動物園,這次去動物園,看到了小羊,當然也不例外...

狗兒子玩螃蟹眼睛

老婆說最近兒子愛上了搞螃蟹:把螃蟹的眼睛弄下來,再把他放回去,每天總要玩上好幾回合。所以老婆拍了下來,留作紀念。

外婆走了

慈祥的外婆,敵不過病魔的折磨,痛於 2007/05/04 仙逝。嗚呼哀哉!!

外婆有遺傳性的糖尿病,靠著運動與樂觀的態度,一直控制著很好。可惜七年前一場車禍,傷及腦部,造成常態性的腦積水,又發現患有老年痴呆症。為了將腦部的積水抽出,醫生在外婆的頭上裝了幫浦,然得靠著運動才能讓幫浦順利運轉。

一開始,外婆每天都會去散步幾個小時,借此將腦積水排出體外。然而,從去年底,外婆開始不良於行,直至今年農曆年後,便不食不飲終日賴於病榻。四月底被發現有一褥瘡,05/01 發高燒送醫急救。05/04 在家屬放棄醫療的情況下,於南投水里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對於外婆,我有一種奇妙的感受。小時候我幾乎都在外婆家長大,印象中外婆是那種天真、活潑的老人家。我因貪吃常常被外婆責罵,對她是又敬又懼。可惜沒有留下什麼與外婆的合影,只有這張今年過年時,帶著狗兒子去探望外婆的照片...

Dsc00803

希望外婆在另外一個世界,能擺脫病痛的困擾,得到永遠的安息。

狗兒子滿週歲紀念

我們家的狗兒子一歲了!!

2005/05/01 狗兒子在眾親友的千呼萬喚下,終於來到這個人世間。雖然有些不情願 (因為他在媽媽的肚子裡多待了兩個多星期),但總算還是來了。2007/05/01 就是狗兒子滿週歲的生日。我當兵時最好的麻吉 -- 黃仁政,也在去年生了一個兒子,更巧的是,它兒子與我們家狗兒子的生日竟是同一天!!

就在狗兒子生日的那天,我們去拜訪黃兄。讓兩個爸爸們隔了十幾年後再度聚首,同時也讓兩個兒子們也見面稱兄道弟起來。於是,留下了這張寶貴的照片...

Dsc01359

帶黑人假髮的狗兒子與他媽媽

前幾天去參加一個活動,遇到一堆帶著黑人假髮的朋友,他們看到我們家狗兒子很可愛,就把假髮帶在我兒子與他媽媽的頭上,於是,拍下了這張照片...

帶著假髮的狗兒子

教小孩怎麼有錢的

這也是藥師轉寄給我的信。由於與前一篇「德國人把孩子看成一粒種子」主題有點類似,但這篇文章討論的卻是如何培養孩子金錢的觀念,所以我獨立出來另行整理收集。再次感謝藥師!!

喔,「藥師」,是我一個很可愛的朋友,人非常的善良純真,看到他您就會喜歡他,真的。

德國人把孩子看成一粒種子

今天收到藥師寄給我的這封信,我很訝異原來我們帶孩子的方法,是不科學的。有時候我們的愛,可能會變成孩子成長的阻礙。這封信對我來說,如獲至寶,因此收錄起來,作為自己以後帶孩子的依據。謝謝藥師!!

戴羊角帽的狗兒子

今天是狗兒子的滿四個月,這張照片是狗兒子戴著 Lisa 阿姨做的羊角帽,照片是 Selina 阿姨拍的!!

戴羊角帽的狗兒子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