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外婆走了

慈祥的外婆,敵不過病魔的折磨,痛於 2007/05/04 仙逝。嗚呼哀哉!!

外婆有遺傳性的糖尿病,靠著運動與樂觀的態度,一直控制著很好。可惜七年前一場車禍,傷及腦部,造成常態性的腦積水,又發現患有老年痴呆症。為了將腦部的積水抽出,醫生在外婆的頭上裝了幫浦,然得靠著運動才能讓幫浦順利運轉。

一開始,外婆每天都會去散步幾個小時,借此將腦積水排出體外。然而,從去年底,外婆開始不良於行,直至今年農曆年後,便不食不飲終日賴於病榻。四月底被發現有一褥瘡,05/01 發高燒送醫急救。05/04 在家屬放棄醫療的情況下,於南投水里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

對於外婆,我有一種奇妙的感受。小時候我幾乎都在外婆家長大,印象中外婆是那種天真、活潑的老人家。我因貪吃常常被外婆責罵,對她是又敬又懼。可惜沒有留下什麼與外婆的合影,只有這張今年過年時,帶著狗兒子去探望外婆的照片...

Dsc00803

希望外婆在另外一個世界,能擺脫病痛的困擾,得到永遠的安息。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