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恐懼 行銷人員和政客的夢幻工具

今天看到聯合新聞網上的一個書評:「恐懼 行銷人員和政客的夢幻工具」,寫的真好。一語點破行銷策略中最不為人之的秘密。

我們處在有史以來最健康、最安全的時代,卻生活在「恐懼的文化」當中。恐懼是行銷人員和政客的夢幻工具,我們被致癌物、禽流感、SARS、H1N1新流 感、狂牛症、化學殺蟲劑、核廢料、恐佈攻擊、基因改造食品、暖化危機、網路跟蹤狂、兒童誘拐犯、經濟恐慌所團團包圍,清單愈列愈長。我們真的理解風險嗎?

以 H1N1 為例,目前對抗 H1N1 最有效的方法是克流感,而克流感是某大藥廠的專利。所以,民眾對 H1N1 越恐懼,該藥廠就會越高興。可是,一般民眾真的了解 H1N1 嗎?? 專家們說了,H1N1 的致死率不過是一般流行性感冒的兩倍,所以不用太驚慌。只要強化個人的抵抗力,應該就可以降低死亡的可能性。

偷偷講一下,我倒是蠻想要得一下 H1N1,好讓身體有抗體。  :)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