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Palm Treo

Palm - Support - Treo 650 Updater (Unlocked GSM version)

最近我的 Treo 650 一直怪怪的,一直找不到解決方法,想說乾脆升級整個系統好了。早在幾個月前,Palm 已經發表了 Treo 650 的 Firmware,但當時候只有發表 Windows 的版本。因為我現在幾乎都是在小銀上做事,如果可以直接在 Mac OSX 上更新,那該有多好!! 但,一直等阿等,等到頭髮掉光光、兒子都生出來了,卻遲遲未見 Mac 的版本。

由於明天放颱風假,想說趁這夜黑風高的晚上,直接在 Windows 系統上,好好的升級 Treo 650 一下。在安裝妥 Palm Desktop for Windows 後,準備要下載 Firmware 的更新程式時,卻發現 "Palm - Support - Treo 650 Updater (Unlocked GSM version)" 這個連結,哇咧,Palm Treo 650 Update for Mac 已經正式發表了!!

真是可惡,白白安裝了 Windows 中的 Palm Desktop!!

出處:Palm

Palm OS to be replaced by a version of Linux

真的假的?? 據說 Palm OS 6 將使用 Linux 2.6.12 作為核心!! 這意味著所有 Palm 的應用軟體可能得重新改寫一次,或者,得費心思進行遷移。

看不出買下 PalmSource 的 3GSM Access,這樣的策略之目的為何。Anyway,Palm OS 6 Linux 版最快也是 2007 才會問世,也許屆時就失去吸引力了吧。

Palm OS to be replaced by a version of Linux

Access, the company that purchased PalmSource, will be releasing a Linux-based platform for handhelds and smartphones. What will this mean for Linux, 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s, handhelds, media players, etc? Discuss below, let you're imagination drive your comments.

出處:digg

買了 Missing Sync 5.0.3

在老婆大人的恩准下,我買了心儀很久的 Missing Sync 5.0.3。

Missingsync

Missing Sync 是一套在 MacOS X 下的 Palm 同步軟體,用了幾天後,覺得 Missing Sync 比 Apple 提供的 iSync,或 Palm 本身的 Palm Desktop 來的強大許多。

其實,很早以前就在注意 Missing Sync 了。從 4.x 版起,到 5.0.2,但遲遲沒有買。除了沒有跟老婆報備外,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先前的版本裝了之後,會無法順利的啟動;再加上網路上許多前輩反應,Missing Sync 會有中文上的問題。所以一直沒有下手。直到 5.0.3 出來時,試用後發現上述的問題都已經解決,才上網買了一套回來。

雖然貴達 USD$ 39.95,但看到 Address Book、iCal、iPhoto、iTunes 等我常用的元件資料,都能順利的同步到 Treo 650 時,深深覺得相當值得。

Linux Boots on Treo 650

喔?? Treo 650 可以用來啟動 Linux??

嗯嗯,看起來蠻有趣的。等我的 Treo 650 退休時,可以來玩玩看!!

Linux Boots on Treo 650:

nilbog writes "A major leap forward has taken place in the development of Linux for the Treo 650. Grack.com has posted screenshots of a Cingular branded 650 displaying the familiar penguin logo. A discussion has sprung up over the the treo central forums where Shadowmite, one of the developers, has confirmed that it shouldn't be too long before they are able to get the phone's hardware working under linux. "

出處:http://slashdot.org/

Macworld: News: Treo 650 to get BlackBerry software next year

在 MacWorld.com 剛剛發佈的新聞:Macworld: News: Treo 650 to get BlackBerry software next year,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如果真的,那就太好了!!

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主題中心 : Treo的故事:微軟 Palm聯手幕後

來自Taiwan.CNET.com : 企業應用 : 主題中心 : Treo的故事:微軟 Palm聯手幕後的新聞,看完之後開始害怕。

雖然先前在 Palm 社群中也曾傳出類似的消息,但大家的看法都把它當作不可能的事情。沒想到後來推出的 Treo700 第一個版本就是 Windows-Based!! 現在,我開始擔心 Palm 之後會不會放棄自己的 PalmOS。

以市場的角度來看,Palm 這個動作是正確的,而且是很大膽、有創意的思維;但以技術的角度來說,要我去接受一個超不穩定,常常會有記憶體缺陷的 Windows-Based 系統,我會認真的思考,要不要隨著 Palm 起舞?!

Agendus for Palm OS 10 Release!!

哇,太久沒有上去看 Agendus 的消息了,沒想到,竟然偷偷地給我發佈新的版本了!! 可惡。

這兩天試試看有沒有升級的必要性,再來決定要不要升級。

差點搞丟 Treo650

因為老婆最近想吐的厲害,昨晚陪他吃火鍋,回來的路上,順道去屈臣仕買酸梅。回到家後沒有注意到我的 Treo650,直到今天早上起床時,沒有聽到 Treo650 趕我去上課的催促聲,趕快打電話給自己,也沒有聽到 Treo650 的回應。這下可糟糕了,我賴以為生的 Treo650 不見了!!

到了公司後,跟 Jackal 提到這個事情,然後進去上課。快到中午時,老婆在門口外探頭探腦,下課後他跟我說,Jackal 打電話給我的手機,結果接到的是屈臣仕的店員。哈哈,原來手機在屈臣仕裡!! 好加在,機子還在。呼呼,嚇死人了~~~

Treo650,以後我不敢遺棄你了!!

搞定 iSync vs. Treo650

自從換了小銀後,覺得最大不方便的地方,就是無法跟我的 Treo650 同步資料。之前的情況是,透過 iSync 同步後,不會同步通訊錄與行事曆。這,對依賴 Treo 650 的我來說,就好像是斷了手腳一樣。

我決定不信邪,今天把 iSync 中的 Treo650 刪除後,重新設定 Palm 設備後,還是一樣...

不過,最後把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alm HotSync/ 的權限修正後,嘿嘿,竟然可以成功了!!

現在,小銀對我來說,更加可愛了!!

傳說中的 Treo 700??

剛買 Treo650 沒多久,一直覺得這是歷年來我最滿意的 3C 產品。除了讓我不再過著雙槍俠的日子外,也讓我的生活過的更加的充實,更是我工作上最好的小幫手。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 Treo 700 的新聞,嗯嗯,看來 Treo 700 指日可待了!!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