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王建民苦功 也能讓你成功?

很棒的一篇文章!!

2006/08/01 中時電子報裡刊了一篇很棒的文章,提供給所有想要成功的人閱讀。不管您是要成功的考取 RHCE,或者想要在事業上獲得更大的成功,都必須用歸零空杯心態,仔細閱讀這一篇文章

以下僅節錄部份內容:

7月18日,旅美台灣棒球好手王建民擊敗西雅圖水手隊,拿下個人單季第10勝。5天後,第11勝到手。7月18日,旅美台灣棒球好手王建民擊敗西雅圖水手隊,拿下個人單季第10勝。5天後,第11勝到手。

他是大聯盟本季第1位拿到勝投兩位數的亞洲投手,這場關鍵戰績甚至登上隔天的報紙頭條,擊敗不少政治人物賣力演出的新聞。

整個台灣都為王建民瘋狂,但是在站上大聯盟最閃亮的投手丘之前,王建民做過什麼?不過就是練球、不斷地練球。

到美國前5年,他在小聯盟忍受低薪與長途跋涉的艱苦,埋頭苦練,只為了有朝一日大放光芒。洋基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形容他:「話不多,很酷,但要他做的訓練從不打折扣。」同樣的話也出自小學時的啟蒙棒球教練劉永松口中:「只要交代他的事就做得到。」

20年來,王建民始終如一。即使球技純熟,都沒有因此散漫。王建民著名的「伸卡球」,是到了美國才開始苦練的,因為美國先發球員左打者居多,跟台灣不一樣,一度變成他投球的罩門。現在他以伸卡球打遍天下,搭配直球150公里上下的高速,簡直讓對手無法招架。

有很多書籍發展複雜的模式教人競爭,有很多課程傳授免流淚、免流汗、快速學習的方法。然而真正成功的人怎麼說?「除了苦練沒有捷徑,」台灣之光王建民這麼講過。直到今天,他仍然是那個自動提早開始自主訓練,在球場上不斷重複滑壘、練跑動作,從不懈怠的身影。

不管出身、學歷、職業貴賤,有3個字是決定人生平庸或精采真正的關鍵,而且歷久不衰,那就是:「練苦功」。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