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愚人節駭客惡搞Linux網站

昨天的一篇文章:iThome online : The First IT Portal : 愚人節駭客惡搞Linux網站,裡面提到:

調查局電腦犯罪偵辦科於愚人節週末發現,台灣共計將近200個網站遭駭客置換網頁成功,此次受害單位包括政府、教育、民間企業等,而且受害的這些網站幾乎多為Linux系統為主。

這裡有一個文章中提到的 un-root 攻擊成功的血淋淋教訓:

http://wowo.com.tw/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uname -a 的結果,看起來像是 RHL7 這些系統。RHL 7?? 這是幾百年前的產品阿?! 人家都宣佈已經不再提供更新服務了。這些產品的用戶,應該要升級到最新的版本,而不是放任不管。

自己系統不更新,上帝也保佑不了。就像 Windows 2000 沒有上 SP,IIS 就內建了數十個漏洞,對攻擊者來說,幾秒鐘就可攻入,如入無人之地一樣。

想不到這些單位,也利用 FUD 亂放話。真是夠了!!

Update 2006/04/07:

今天小州給了我一個連結,對於該新聞有深入的研究與報導,所以整理起來。

出處: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