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商業周刊:Novell 改革見效走出兩年低谷期

今天收到來自 Novell Taiwan 的 mail,信件中提供最新一期的商業週刊文章,提及 Novell 已經走出低潮了。

我想,在看過 Novell OES 產品後,Novell 真的走出低潮了!!

作者:李遠

【賽迪網訊】12月5出版的商業周刊發表文章指出:不久之前,困難重重的軟件制造商Novell獲得了幾年以來最大的一筆訂單,再加上一系列公司重組計劃開始顯現出效果,以及Linux業務的迅猛發展,Novell的兩年調整期是否終將成為歷史?

對於服務器軟件制造商Novell來說,2005年的聖誕節似乎將會提前到來了。不久之前,英國國家健康環境部剛剛與Novell簽訂了一份價值4000萬美元的合同。這也是Novell公司近年來最大的一筆訂單。而憑借此次的合同,Novell第四季度銷量也將超過之前分析家預期的3.2億美元。據公司剛剛召開的新聞發布會透露,第四季度銷量將超過今年另外三個季度。

然而考慮到盈利,又是另一個故事了。Novell的虧損達到了500萬美元,而重組成本是主要原因。實際上,去年同期Novell的盈利曾經達到了1500萬美元。

當然,4000萬美元的巨額訂單仍然足以讓困難重重的Novell松一口氣了。與此同時,地位岌岌可危的CEO馬賽曼也感覺到了久違的信心。經歷了慘淡的第三季度後,馬賽爾一直面對著巨大的輿論壓力,分析家和投資者表示,CEO先生缺乏經營技巧,囤積了過多的現金,并且在過時業務方面浪費了不必要的資金。另一方面,Novell內部甚至正在醞釀一次高層人士表動,屆時馬賽曼和公司董事會將有可能被判離開。因此在最近兩個月中,壓力巨大的CEO不得不釆取了一系列的努力,幫助公司走出泥潭。

首先,CEO將公司旗下銷售部總裁Ron Hovespian提升為COO,并且雇佣業界老兵杰夫里出任公司CTO。另一方面,Novell表示,將啟動一項2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并且出售旗下的Celerant咨詢部門,與此同時裁減10%的員工,據悉這一系列行動將會幫助公司在未來一年中節省1.1億美元。

投資者對Novell的一系列計劃作出了正面回應。11月28日,Novell公司的股票達到了52周最高點的8.17美元每股。而據分析家估算,Novell的股票還有望進一步攀升,考慮到英國國家健康部4000萬美元巨額訂單將涵蓋Novell幾乎所有業務,未來的公司無疑將全面開花。例如公司備受爭議的NetWare操作系統,最近幾年一直保持兩位數字的營收下滑率,而通過此次的巨額訂單,本級度NetWare業務將迎來3%的營收正增長,并且將今年的總營收下滑率限制在9%以內。

另一方面,Linux操作系統業務的進展仍然一帆風順。據統計,開放資源操作系統的營收在本級度達到6100萬美元,比上季度增長了30%,而比去年同期增長了驚人的418%。在Linux戰線中,Novell旗下的開放資源企業服務部門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預計未來的NetWare與Linux兩套操作系統之間將過渡的更為自然。據悉,在Linux操作系統方面,Novell的營收甚至超越了如日中天的Red Hat,後者去年此項業務營收為2億美元。

兩年之前Novell引入了Linux產品線,當時公司CEO馬賽曼表示將利用兩年的時間幫助Novell重整旗鼓,明年第一季度,兩年調整期將成為歷史。是否公司CEO的豪言壯語能夠付諸於實際?



出處:http://www.businessweek.com/technology/content/dec2005/tc20051202_614124.htm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