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

剛剛在 FrostyPlace 看到「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這篇新聞,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前陣子 IBM 打算併購 Sun Microsystem,最後以不了了之收場。原以為這場風波就此停歇,沒想到,卻半路殺出 Oracle 下海收購 Sun!! 這下子有趣了,未來電腦世界會有什麼發展,就令人好好思考了。

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完整的報導如下:

前陣子 IBM 與昇陽的購併案胎死腹中,當分析師以為這後面還有纏鬥續曲,就地喊價還價之際,結果半路殺出程咬金!甲骨文 Oracle 與昇陽日前宣布將簽下合約進行併購程序,甲骨文將以每股 9.5 美元現金方式收購昇陽股票,總交易額將達 74 億美元。

甲骨文執行長 Larry Ellison 表示昇陽的 Java 對甲骨文來說有大助益;此外他也稱讚昇陽 Solaris 是市面上最好的 Unix 。看來甲骨文所在乎的主要是昇陽的軟體技術,而不是硬體。

昇陽公司的董事會已經通過此交易,目前還得通過昇陽投資人與相關主管單位兩個關卡,預計於夏季前完成整個併購程序。甲骨文與昇陽的網站都已經發布併購的消息:

有趣的事情還有,之前業界還謠傳「戴爾併購 EMC 、 思科併購 VMware 、 IBM 併購 Red Hat 、微軟併購 Palm 、 Google 併購 Skype 、甲骨文併購 Salesforce 以及蘋果併購 Adobe」這七個馬路消息。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www.cdchen.idv.tw/trackback/939